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园2024年度春季学期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招募通知
2024-03-14 10:32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为加速孵化学生创业项目,更好地对创业学生提供指导帮扶,现面向在校师生开展2024年度春季学期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招募工作。

一、项目方向

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导向,重点围绕“4567”现代产业体系,主要支持“数字”+、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冰雪旅游、创意设计、电商、文化服务等产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及学科竞赛奖励项目优先推荐。

二、项目要求

1.项目所有权属清晰无争议。

2.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项目启动资金、风险承担能力以及专业人士指导。

3.具有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发展潜力,强化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与学科优势相结合。

4.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相关教师或企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

三、申报团队要求

(一) 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区(4号教学楼负一层)

入园团队以学生团队、个人或教师工作室三种形式申报。

1. 学生创业团队项目: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团队成员3人以上,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建团队。

2. 个人创业项目:个人有比较成熟的项目,具有运营能力且可以承担风险。

3. 教师工作室:在校教师项目以技术研发为主,具备指导学生创业经验,能够持续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二) 师生创客社区(汇文楼负一层)

学生团队或个人、教师均可申请,鼓励跨学科组建团队联合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主要服务师生创意沙龙、头脑风暴、技术研发、创新创业竞赛训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研究、创新创业培训以及商业模拟实训等实践活动,预约制管理,项目结束自然退出。

(三) 创业工场

  以软件研发、文化创意设计、视频制作、网络媒体运营为主要方向,首批确定6个企业,提供实习实训岗位50余个。合作企业及创业导师介绍见附件1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生,无违规违纪行为记录,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均可。

四、支持服务

1.优先推荐

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加强后续跟踪支持,园区内的项目优先获得政府、学校等各级竞赛、立项、评奖等推荐机会。

2.工商注册

帮助有需求的团队进行工商注册,取得工商执照,提供一站式财务税务服务。

3.资金补贴

协助园区创业团队申请各级各类补助资金及奖补,具体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将通过项目评审的方式确定。

4.办公场地

根据入园项目评审结果及团队需求,为入园团队提供办公场地,配备桌椅等办公家具及其他创业实践所需用品。

5.共享空间

创业园的会议室、洽谈室、培训室、路演厅等公共服务空间可供团队使用,为项目开展提供良好的运行环境。

6.市场拓展及交流

定期举办创想沙龙和培训讲座,无缝对接项目、团队、导师、资金、场地、产业链和行业客户等创业资源。

7.增值服务

园区将持续跟进优秀项目的发展情况,及时了解项目融资、资源对接等需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支持。创业园为创业团队提供的增值服务包括:财税咨询、知识产权咨询、项目诊断等;商业培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品牌规划、企业管理、融资投资、财务法务等。

8.管理费用优惠

依据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五、工作要求

(一)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区

项目申报和答辩事宜如下:

1.提交入园申请表(附件2)和项目演示PPT(附件3),纸质文档与电子版各1份,纸质文档用A4纸打印,所在学院审核盖章确认后,推荐报送

2.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2020079@hlju.edu.cn邮箱,纸质文档报送至:c区(丽泽园)4号楼103室刘老师处。

截止日期2024年3月15日。

3.请各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信息员将上述信息转发至学生,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申报。

(二)师生创客社区

师生创客社区是学生专业实践场地的延申和拓展,公共区域面向全校师生全天候开放。有需要的师生填写《师生创客社区使用申请表》(附件4),将电子文档发送至2002199@hlju.edu.cn。

(三)创业工场

“创业导师+团队”是实施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有意愿学生填写《创业工场招募学生创业团队报名表》(附件5)发送至2020079@hlju.edu.cn截止日期2024年3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白老师 86608868

                        徐老师 86609140

 刘老师   86608868

办公地址:黑龙江大学C区(丽泽园)4号教学楼103办公室


附件【附件1:企业及创业导师介绍.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创业工场招募学生创业团队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XX团队入园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XX项目演示ppt.ppt已下载
附件【附件4:师生创客社区使用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2024年黑龙江大学学生... 03/20
· 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园2... 03/14
· 关于调整2020级学生创... 03/14
· 关于统计黑龙江大学202... 01/03
· 关于统计2023年学生参... 01/03
· 关于填报2023年创新创... 01/03
· 2020级学生创新创业教... 12/27
· 关于汇文楼负一层师生... 12/21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