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4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4-03-01 16:07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2月29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4年度组织生活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孙连刚主持。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讲话精神,孙连刚主要从“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构筑我国对北开放新高地”“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国家安全观”有关材料,着重解读了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践行方式,要求学院全体人员牢记责任和使命,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促进学生爱国情怀的培养。

刘玉峰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繁荣稳定的基石,是每个公民应该关注和维护的重要议题,增强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更好地将国家安全观念融入教学和日常工作中,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李文达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强调人民安全高于一切,把人民安全贯穿国家安全工作各领域,继承和发扬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和优良传统,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

各位老师纷纷对党课内容进行讨论。吕兴群指出,作为高校教师,需要强化教育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教育安全风险识别能力,提升对教育安全风险类型的认知和重视程度,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教育强国安全防线。

徐霄指出,高校教师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对于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促进教学内容更新、引领学生正确发展以及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安全是国家繁荣稳定的基石,也是每个公民应该关注和维护的重要议题。

潘卓然指出,我们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受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相关技能,增强应对国家安全挑战的能力。

李沫指出,只有国家稳定、经济发展、食品药品安全、生态资源安全、生产生活环境良好,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才能得到切实保障,人们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真正收获幸福。

郑远见针对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全体党员教师深刻学习,深度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爱国情怀的培养,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牢固防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2024年度“大... 03/21
· 2024年黑龙江大学学生... 03/20
· 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园2... 03/14
· 关于调整2020级学生创... 03/14
· 关于统计黑龙江大学202... 01/03
· 关于统计2023年学生参... 01/03
· 关于填报2023年创新创... 01/03
· 2020级学生创新创业教... 12/27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