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之家>>正文
 
创业教育学院2013级实验班学生代表赴北京异地学习综述
2015-11-04 16:16 曹梦瑶 

从创业教育学院政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模式出发,为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拉近学生与行业实践的距离,1029日至112日,创业教育学院2013级实验班8名学生代表在学院李文达老师和吴昊老师的带领下到北京进行异地学习。学院白莉莉老师、王心玉老师、尤曼娜老师和曹梦瑶老师一同前往。

本次异地学习,学院师生先后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玖众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789艺术区、国家博物馆进行实地学习。

10 30 上午,学院师生来到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进行实地学习。

本届文博会吸引了国内外文化创意的高端技术和产品,搭建了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交流、产品交易和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一场融创意思维、科技含量、文化底蕴于一体的世界性文化创意盛会。参观过程中,实验班师生代表与到文博会黑龙江展区的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殿军和副部长赵德信,以及黑龙江省文化改革与发展促进会会长田凤志、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改发办姜晓安一同合影,并与各位领导亲切交流。领导们详细询问了学院实验班的整体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

同学们在文博会上观摩了来自澳大利亚的画家伊娜的现场艺术展示教学,伊娜专注于欧洲的与地区的民族艺术,自创了彩绘的13笔触,并将其发展为伊娜复合式渐进彩绘技巧。同学们还参观了文化旅游景区与旅游商品展区,了解到了许多旅游产品相关的知识;在工艺美术展区和文物与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区欣赏了来自各地的精美艺术品;在新闻出版与广播电影电视展区参观了多家文化传播公司的展位,与这一领域有了更近的接触与更直观的感受。

1030下午,学院师生来到北京玖众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交流学习。公司CEO刘品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并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玖众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传片,了解了玖众传媒的相关情况。随后,刘品先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广告行业的主要分类、代表公司以及广告行业的发展状况。让同学们从整体上进一步认识了广告行业,也对广告行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同学孙一文表示,虽然之前在课堂学习中涉及过广告,但对广告如此系统的认识还是第一次听到,收获很大。

刘品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做出了详尽的解答。针对同学们都比较关注的毕业求职、创业等问题,刘品先生提出,兴趣点是支撑一个人为一项事业付诸一生的源泉,要把自己的就业、择业、创业和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在一起,才能够走得长远。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确定未来规划。同时,应该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号召,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交流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交流会后,同学们应邀在玖众传媒工作区进行了参观,对玖众传媒目前正在进行的主要策划进行了了解和交流。

      10   月31 上午,学院师生北京798艺术区异地学习。

   798艺术区,同学们参观了百年印象摄影画廊,它是一家专业的摄影画廊。自20034月开幕以来,一直本着展现、经营和提升经典摄影作品的理念,提供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及收藏家一个交流的平台。同学们还参观了“时态空间”,形如鱼翅状的屋顶足有8米多高,高墙上依稀可见当年的红色语录,“毛主席万岁”的标语见证了这个时代的变迁。798作为一种文化概念,以及LOFT这种时尚的居住与工作方式,成为北京都市文化新地标

11 1 ,学院师生前往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国家博物馆进行异地学习。

清晨,老师和同学们首先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回顾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实地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随后,来到天安门东侧的国家博物馆。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个人兴趣和日常探究的方向,有侧重地进行了参观。在《古代中国陈列》展厅,同学们感叹于古代中国的能工巧匠有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也为我们中华文化如此源远流长而自豪。此次这大大的启发了同学们的创意思维,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文化创意产品的理解。

本次异地学习对于实验班学生来说收获巨大。同学们了解了当代艺术的发展和现状,感受到了浓厚的艺术气息,与艺术领域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与更直观的感受,对于加深自己的文化积淀,寻找创意灵感有着重要帮助。同时,了解了首都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自身的文化积淀和爱国之情,且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与更深层次的领悟。作为创业教育学院的学生,黑龙江大学的创业奇兵,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将创新创业与自己的所学专业相结合并努力付诸实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11/15
· 关于延长黑龙江大学“... 09/09
·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 09/09
· 关于王冰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07/26
· 创业教育学院科级干部... 06/23
·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 04/14
· 关于创新创业竞赛赛前... 04/07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 11/29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