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之家>>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文化创意创业管理方向)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简章
2015-06-23 16:04  

 

工商管理专业(文化创意创业管理方向)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简章

黑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在全国高校中保持领先地位。2002年,学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9所创业教育试点院校之一,并成立负责全校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与组织实施工作的创业教育学院;2009年,学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十年来,学校对推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目前,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2012高考联合办学入学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开设“学生入校选拔”模式的工商管理专业(文化创意创业管理方向)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实验班实行“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相结合的培养模式,采用“科技文化项目导引实训型”教学模式,以研究式教学和探究式学习为主,进行小班授课、多元化实践,重点突出“注重多种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实习实训教学环节,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专业特色,并组建了一支来源构成多元、知识结构合理、理论实践结合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该实验班具体情况如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创业人才的紧迫需求,培养扎实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具有文化创意产业管理相关基础知识与技能,具备深厚文化底蕴、广阔国际视野、较强创新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能在文化创意产业及相关领域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文化创意产业专项人才的迫切需求,依托学校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发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全国引领作用,以“注重多种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实习实训教学环节,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专业特色,使培养的学生掌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经营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解决实际经营管理问题能力,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广阔国际视野和较强创新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

1)注重多种学科交叉融合:实现“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美学”等学科交叉,“经济学+管理学+文化学+创意学+文化传播学+艺术学+美学”等专业知识融合,并注重基础理论与实务运用相结合;

2)强化实习实训教学环节:开展“课程教学实践+校内实习实训+校外实习实训”等丰富的实习实训,并强化人才培养与社会实际需求相适应;

3)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采用“复合知识+多元实训+文化创意项目”模式进行人才培养,并突出专业方向打造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相融合。

三、培养模式

采用“以政府政策为引领,以文化创意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学校教育教学为主体,以与企业与科研院所联合为支撑”四位一体“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并以此为基础建立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通过经济学、管理学、文化学、创意学等基础理论和文化创意产业专项知识的讲授,培养学生熟悉与掌握文化创意产业经营管理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通过理论教学和实习实训,突出学生专业特长,培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的应用性复合型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专门人才。

四、选拔人数及对象要求

(一)选拔人数:选拔21名学生

(二)选拔对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高考联合办学入学的学生

(三)选拔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的高考考生

五、选拔流程及时间、地点

(一)报名确认时间及地点:91-93日,四号教学楼113

(二)笔试时间及地点:9318:00-20:15(地点另行通知,保持手机通畅)

(三)面试时间及地点:笔试考核通过者,9618:00开始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选拔公示:97-99日校园网进行选拔名单公示

六、咨询电话:创业教育学院 8660914086608868 刘老师


 

工商管理专业(文化创意创业管理方向)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预报名表

姓名

学号            

性别

出生日期

专业

班级

入学批次

1.二表B   2.三表 (请选择)

联系方式

寝室

   号楼    寝室

注:1.预报名结束后,若退出或加入实验班选拔,请于9315:00前到创业教育学院办理;2.通过选拔者学籍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转至创业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11/15
· 关于延长黑龙江大学“... 09/09
·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 09/09
· 关于王冰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07/26
· 创业教育学院科级干部... 06/23
·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 04/14
· 关于创新创业竞赛赛前... 04/07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 11/29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