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大创项目>>项目训练>>正文
 
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简介
2015-06-29 14:28  

黑龙江大学自1998年实施“创新工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将项目实训与专业实践相衔接的创新创业训练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工作。2012年,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文件,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将其作为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之一。同年,黑龙江大学被确定为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高校。为此,学校在十余年“融入式”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构建并实施国家、省、校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现学生创新课题项目、创新实验室项目等9类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与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对接,持续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与运营能力培养。

黑龙江大学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的整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教学、科研、学科”三位一体内涵发展思路,坚持“面向全体、基于专业、分类培养、强化实践”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针,在“融入式”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实施基于专业的“国家、省、校”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计划坚持“全面覆盖、重点扶持、层级推进”的工作思路,完善“科技文化项目导引实训型”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新模式,构建“政产学研”创新创业训练新机制,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与专业教学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学校制定《黑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方案》,确立“全面覆盖、重点扶持、层级推进”工作思路,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抓、导师指导、学生自主”四维组织管理模式,完善“科技文化项目导引实训型”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构建“政产学研用”创新创业训练培养模式,使学生在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过程中提高创新思维,增强项目研究与运营能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级... 07/31
· 2020年度校级大学生创... 07/15
· 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简介 06/29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