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成果展示>>正文
 
创新训练项目成果展示——信管学院学生张宇
2015-06-24 15:49  

 

编者按: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尤其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黑龙江大学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学校“教学、科研、学科”三位一体内涵发展思路,坚持“面向全体、基于专业、分类培养、强化实践”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针,在“融入式”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实施基于专业的“国家、省、校”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多年来,学校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93项、省级178项,开展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8008项,共计8305人次科研导师指导38488人次学生开展项目研究与运营,学生立项项目数量、参与人数及项目经费整体呈增长态势,现对学生结题成果进行展示。

项目名称:校园手机图书馆客户端(Android

项目类别:创新训练项目(理科)

项目级别:国家级、省级

负 责 人:张宇 2011

学院专业:信息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指导教师:赵建平 张冬青 (信息管理学院)

【项目简介】

android操作系统上开发客户端应用程序,为在校学生提供图书查询、预订、阅读、提醒和交流等功能。它可以极大地方便学生用户,让用户随时随地利用移动设备查询书目信息,了解借阅情况;图书在架,能够在线预订和阅读相应的书目;及时提醒用户所要借阅的图书是否已归架和归还已借到期的书目;并提供相关图书的交流平台。通过开发移动图书馆应用程序,可以巩固我们程序语言的基础,提高编程能力,跟上技术更新的步伐,增强自己的探索精神,强化我们的创新意识。项目具有创新性,首次将图书馆系统和移动设备相结合,来实现移动设备和实体图书馆的通讯。实用性,切实地满足了用户的图书信息需求。科技性,为图书馆的电子化、智能化,起到微小的促进作用。项目的开发前景广阔。

【成果简介】

  结合高校图书管理的实际需求,通过对Android系统框架、应用开发包和项目目录结构的研究分析,而明确了本系统所提供的具体服务功能,本系统是基于高校原有的图书管理数据库,为满足读者对图书的各种基本需求,开发的移动客户端管理系统。本项目基于Android平台,设计了系统的整体框架和功能模块,来提供优质的查询服务和友好的UI界面,并列出了主要的实现代码及优化方案。此系统使用Model-View-Controller框架来设计,用Java作为开发语言,Eclipse作为集成开发环境,使用Client/Server架构进行开发,移动图书管理系统为读者提供了用户注册、用户登录、图书检索等功能,让师生用户随时随地了解图书信息。本项目将以MySQL模拟数据库,来提供整个系统图书信息的数据。通过对系统的最终完善改进,达到了设计开发目的的预期,能够切实地满足了用户对图书信息的需求,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创新训练项目成果展示... 06/24
· 创新训练项目成果展示... 06/24
· 创新训练项目成果展示... 06/23
· 创新训练项目成果展示... 06/23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