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之家>>正文
 
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2017届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2017-06-26 16:23 曹梦瑶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大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黑龙江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17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一、参加一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

6月19日,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召开离校教育会,会议有辅导员曹梦瑶老师主持。曹梦瑶老师介绍了关于毕业生党员离校有关事项,党组织关系转出的办理流程等,并带领毕业生党员梳理党员发展材料。曹梦瑶老师着重强调,在毕业离校期间,毕业生党员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我是党员走在前”,率先垂范,带头打扫寝室如初见,带头文明离校。

二、参加一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5月19日,毕业生党员参加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重点汇报自己毕业前的思想变化,讨论如何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辅导员曹梦瑶老师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即将顺利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表示祝贺,同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在专业上有所突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严格遵守党组织纪律,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会。

三、参加一次升旗仪式

为相应学校关于毕业生再参加一次升旗仪式的号召,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6月22日早6点45分,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组织的毕业生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家感受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振奋;在熟悉的校歌声中,大家回忆作为黑大学子的激动与荣耀。

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鼓励大家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发愤图强,更是引导大家对“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产生深层次的思考,激励大家要一直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艰苦奋斗,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6月23日上午,在毕业生党员刘嘉欣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抬头挺胸,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他们声音洪亮,慷慨激昂,再一次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

曹梦瑶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回首四年,毕业生党员们为学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是读研、创业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大家都应该时刻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同时,曹梦瑶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上系列活动对于进一步建设党员“先锋工程”,强化毕业生“我是党员走在前”的思想意识有积极作用,有助于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增强毕业生党员先进性。相信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所有学生党员在毕业后可以充分发扬党员的风采,彰显党员的模范作用。


创业教育学院

2017年6月26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11/15
· 关于延长黑龙江大学“... 09/09
·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 09/09
· 关于王冰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07/26
· 创业教育学院科级干部... 06/23
·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 04/14
· 关于创新创业竞赛赛前... 04/07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 11/29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