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之家>>正文
 
创业教育学院2013级实验班学生代表参加创梦计划训练营
2016-04-13 16:14 曹梦瑶 

上学期,创业教育学院2013级实验班孙一文、关悦、刘嘉欣、赵月4名同学名同学入选由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主办的2015“青春有梦,创赢未来”创梦计划第一期集训营。创梦计划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深入到10余所高校,收到1000余人的报名信息。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有110余名学员最终入围。我院五名同学在面试环节中表现优异,成为第一期学员。 

创梦计划于2015年下半年正式启动,至2016年初已完成上半阶段的内容,该阶段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自我认知、自我提升、自我价值实现,主要由多位具有丰富经验的企业家导师亲身指导。在第一次活动上,来自各个高校的学生们介绍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有的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时的经历,有的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拼搏的经验与感受。在第二次活动中,100余名学员们来到哈尔滨正德职业学校,进行九型人格测试。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老师与同学们在游戏中探索自己的性格潜质,在交流中发觉深层自我,确定了各自所属的人格类型,了解了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对自己日后选择职业方向有了一定的打算。经过了上一阶段的学员交流、心理辅导、性格发现、自我价值观书写等等一系列课程活动,学员们既学习到了一定的理论知识,也在社会实践中磨练了自身的意志力,上阶段训练营计划在学员们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99182225347560374_副本

通过参加上阶段的创梦计划的训练与学习,学员对于自身定位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并且帮助学员解决职业规划上存在的问题和盲点,使学员对于未来职场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目标,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下一阶段,创梦计划训练营还会开展一系列的训练学习活动,如逆境工作坊、就业认知指导、创业训练指导等课程,学员们将会在实践活动中切身体验到在社会实践中通过特殊的谈判技巧达成任务的成就感,在创业活动中领略到承担责任,在压力中前行,努力拼搏取得成功的乐趣。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11/15
· 关于延长黑龙江大学“... 09/09
·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 09/09
· 关于王冰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07/26
· 创业教育学院科级干部... 06/23
·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 04/14
· 关于创新创业竞赛赛前... 04/07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 11/29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