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创业团队在第二届黑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30 09:44 创业教育学院 

   11月26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等六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黑龙江省日报集团新闻演播厅圆满落幕。我校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创业团队星寻科技以“STARSEEK数字孪生基础设施提供商”创新创业项目赢得本次比赛企业组优秀奖。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参与人数共计1.5万人,参赛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商直播、新能源等新产业新业态。我校创业团队项目从1093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在技术特点、可操作性、市场潜力和收益评估等方面赢得了比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星寻科技创业团队答辩人以精湛的专业知识和翔实的市场调研围绕数字孪生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和答辩,将“STARSEEK数字孪生基础设施提供商”的丰富创新内容和创意亮点展示出来,充分展现了黑大创业园创业学子风采。

星寻科技是我校经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共同发起于2019年在我校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注册成立的文化+科技的创业企业,专注于AI数字互动研发、数字孪生共享平台建设。(数字孪生是运用3DMapping、环幕、装置等技术,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打造科技化装饰艺术,在视觉上打破其原本结构和面貌,以全新的形态演绎让观众感受奇幻和震撼的视觉效果)。

黑龙江大学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是我校师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的试验田,是培养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沃土。我校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现有116支师生创新创业团队,面向在校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二百余个。创业园每月举办各种类创业项目与创业政策宣讲、创新技术发布及创业团队成员招募会,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与实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启动黑龙江大学第... 12/13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11/15
· 关于延长黑龙江大学“... 09/09
·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 09/09
· 关于王冰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07/26
· 创业教育学院科级干部... 06/23
·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 04/14
· 关于创新创业竞赛赛前... 04/07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