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创业教育学院开展“学党史追忆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1 10:02 创业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21年5月、6月、7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6月9日下午1:30创业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工前往南岗博物馆组织开展“学党史追忆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在去往南岗博物馆的路上,组织委员王冰为大家简要的介绍了南岗13个博物馆的地址及博物馆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对南岗区文化史和革命史有了新的认识。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南岗博物馆,它由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塔楼及庭院几部分构成,占地面积为2430平方米。馆内设有南岗兴起、乡城嬗变、商贸繁荣、文化多元、生活百态、建筑精华和世纪风云七个部分。展厅内布满历史老照片、图表、模型、沙盘、以及实物展示等,展现了南岗自兴起到解放前的历史发展进程,突显了史上南岗中西合璧、多元文化相融互促的格调以及南岗人民热爱祖国、反抗外来侵略和压迫的斗争精神。讲解员带领大家来到赵一曼厅,介绍了巾帼英雄赵一曼的传奇人生。

支部书记孙连刚带领全体党员,在赵一曼抗日事迹展厅庄重而严肃的氛围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宣誓标志着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重温入党誓词来重温入党初心,促使党员牢记誓言、恪守承诺。全体党员在党旗下,情绪昂扬,整齐而洪亮的对着党旗宣誓。

随后,孙连刚书记为大家讲解了题为《让东北抗联精神在新时代历久弥新》的专题党课,他讲道:“东北抗日联军是由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抗日武装。作为东北抗联的主要根据地,抗联的11个军有九个半军诞生并战斗在黑龙江。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投降,东北抗联辗转于白山黑水间,同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进行了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浴血奋战,开辟了全国最早、坚持时间最长的抗日战场,牵制了大量日军,有力支援了全国抗日战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重要的历史贡献。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全体教职工深入了解东北抗联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留下了历久弥新的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就是要从抗联将士身上汲取爱国主义的精神力量,用这种力量团结凝聚广大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启动黑龙江大学第... 12/13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11/15
· 关于延长黑龙江大学“... 09/09
·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 09/09
· 关于王冰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07/26
· 创业教育学院科级干部... 06/23
·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 04/14
· 关于创新创业竞赛赛前... 04/07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