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青创风采>>学生创协>>正文
 
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
2015-06-25 14:54  

 

在校党委领导下和创业教育学院的指导帮助下,集管理、服务、实践于一体的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简称黑大创协)于20024月正式成立。黑大创协以“面向全体、基于专业、分类培养、强化实践”的创新创业教育为工作方针,以进一步深化落实创业教育试点工作,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为工作目标,构建“营造创业氛围、开展创业活动、搭建创业平台、推动创业实践、挖掘创业典型”五位一体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黑大创协通过策划与组织实施全校学生层面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及指导30余个院部学生创业组织和60余支在园创业项目团队,达到培养在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目的,进一步实现课内外创新创业创业教育良性互动,为广大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激情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十余年来,创协共举办赢在黑大、创业大本营、企业一日游等创业实践活动41期,企业家论坛和星光论坛共167,全校共有六万余人次学生参与到创协的各项创新创业活动中。

2002年黑龙江大学被教育部确立为全国首批九所创业教育试点院校之一,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创业教育试点工作,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于同年4月成立。作为省内首批成立的大学生创业协会,协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黑龙江大学“面向全体、基于专业、分类培养、强化实践”的创新创业教育方针,构建了“营造创业氛围、推广创业理念、开展创业活动、搭建创业平台、推动创业实践、挖掘创业典型”六位一体的学生创业工作体系,为有志于创业的学子搭建了实践平台,引领和帮助了大批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同时促进了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与专业实践的进一步融合,使学生的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能力得到提升。

十年的沉淀,历久弥新。协会将继续推陈出新,塑造精品。不断完善对创新创业论坛类、培训类、实践类、竞赛类、交流类、展示类等活动的方案创新和品质完善。让“创协出品,必属精品”的理念贯彻始终,用创业精神和创业激情继续感染每一届黑龙江大学学子。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我校学生创业园开展202... 04/11
· 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 06/25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