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之家>>正文
 
创业教育学院2013级实验班学生代表赴上海、杭州异地学习综述
2015-12-21 15:24 曹梦瑶 

从创业教育学院政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模式出发,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拉近学生与行业之间的距离,11月30日至12月7日,由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峰老师带队的创业教育学院2013级实验班的12名学生代表,赴上海和杭州进行异地学习。专业教师李海东老师和学院潘卓然老师、曹梦瑶老师一同前往。

12月1日,学院师生首先到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进行参观,实地走访了基金会园区的创客空间,了解基金会的服务宗旨以及发展历程,尤其是创业教育、培训、研究联动的工作思路和创意周等主题活动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12月2日,学院师生参加了中国(上海)全球电商互联网大会。师生们分小组分别听取了“全球零售电商中国峰会2015”、“2015MAIC移动应用创新大会”、“第五届移动O2O论坛@中国2015”、“2015中国互联网+信息安全峰会”、“2015中国互联网+外贸发展上海峰会”等多个分会,了解了电商行业的行业现状,近距离地接触电商行业领袖,感受电商行业大佬的智慧碰撞。可以说,这是一次真正的融入电商行业内部的学习,大家都收获颇丰。  

     12月3日,学院师生上午来到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了解并学习了目前中国最大电子商务网络技术公司的企业文化及其发展现状。参观学习过程中,师生们全面了解了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讲求侠义精神的企业文化根基,以人为本的企业环境及企业氛围的营造,认真生活快乐工作的企业理念,在开阔学生眼界的同时,为学生未来构建企业提供了的参考与启发。 

下午,学院师生来到“梦想小镇”。“梦想小镇”是在国家号召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浙江省、杭州市大力发展信息经济的背景下,依托杭州未来科技城蓬勃的产业前景和良好的创业环境,努力打造的全国互联网创业首选地和创新资本集聚高地。师生们在参观学习梦想小镇中的良仓孵化器、青年创业社区、约克咖啡厅等重要部分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青年一代创业的热情,了解并学习了梦想小镇的初创型企业发展现状及园区推出的创新型运营模式。

12月4日上午,学院师生到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西溪园区(俗称“淘宝城”)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师生们深切地感受到阿里巴巴企业文化的浓厚与吸引力,人性化的工作环境和配套设施给了员工巨大的归属感。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出想要加入这个大家庭,进入阿里巴巴工作的愿望,激发了他们的上进心,增强了前进动力。

下午,运通网城是富春集团旗下的重大项目,是一个有着110万平方米的电子商务产业园,被定义为电商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师生们来到运通网城,参观了整个网城的内部工作区和外部的环境,了解了运通网城的运作模式和发展规划理念,并且深入到已经入驻的小微企业进行参观。从运通网城的整体了解和对入驻小微企业的观察中,师生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和发展空间。

通过几天的异地学习,同学们对于互联网电子商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与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有了更加直观、更加近距离的接触,领略了互联网思维下的电子商务运营模式和发展理念,为今后的创业就业积累了更加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财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11/15
· 关于延长黑龙江大学“... 09/09
·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 09/09
· 关于王冰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07/26
· 创业教育学院科级干部... 06/23
·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 04/14
· 关于创新创业竞赛赛前... 04/07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 11/29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