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第三十六期创知论坛举办——“创业企业股权设计与股权激励”
2019-11-14 10:04  

为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提升双创教师对于创业财务知识的内化与应用,创业教育学院于11月6日在汇文楼师生创客社区举办了第三十六期创知论坛,创业园学生团队代表、学生创业协会成员、部分双创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会计学会理事、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国际劳工组织高级创业培训师、教育部“创业指导师”项目研发组副组长王艳茹教授。

在本次讲座开始之前,王老师与我校创业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一同进行了、创业财务知识的集体备课。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述了创业资金的计算与筹集、成本费用的计算与预测、现金预算的意义与编制、财务报表的原理与编制、财务评价的公式与应用等相关知识。各位教师认真备课、互动交流,现场兴趣高涨、气氛热烈。

在讲座环节,王老师指出,在创业初期要谨慎选择初创股权分配的参与者,妥善处理投资者和创业者之间的关系,并提出企业控股权设计的六大原则、方法和股权激励的四大原则与误区。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积极与王老师进行互动,对于创出企业股权设计和股权激励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收获颇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11/15
· 关于延长黑龙江大学“... 09/09
·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 09/09
· 关于王冰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07/26
· 创业教育学院科级干部... 06/23
·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 04/14
· 关于创新创业竞赛赛前... 04/07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 11/29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