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院新闻|大创项目|竞赛活动|创业园区|青创风采|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季职场精英挑战赛宣讲会
2018-11-06 16:07 创业教育学院  创业教育学院

11月4日,由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举办的第六季职场精英挑战赛宣讲会在汇文楼师生创客社区顺利举办。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红博商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助理孙绪健先生进行主讲,孙先生就有关大学生的面试技巧与礼仪(包括简历制作,自我介绍,礼仪,面试技巧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宣讲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本次比赛,本季职场精英挑战赛以“亮自我风采,挑职场未来”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增强大学生对职场的认识,提高大学生求职能力。随后,孙绪建先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简历所包含的八项内容(个人信息,求职目标,教育情况,实习经历,奖励情况,个人技能,专业特长,文字风格),并结合自己大学的求职经历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总结出了简历制作的四大原则(十秒钟原则、清晰原则、针对性原则、客观真实性原则)。关于面试前期准备介绍的部分,孙老师着重指出了着装、妆容、时间准备和礼仪准备等问题;关于面试的技巧,他以设问的方式列举了一些常见的问题,并总结了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职场新人们给出了富有意义的建议和忠告。

孙老师在演讲结束之际,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博商业集团的发展成就及其对哈尔滨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红博集团2019届管理培训生的招聘计划,并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孙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企业跳槽转行”、“HR能力培养”等问题,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掌声雷动。

随后,第六季职场精英挑战赛主办方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接下来的比赛的流程与规则,并现场进行了答疑回复,参会的同学们通过这一环节对本次比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会,职场变得不再神秘,比赛也变的更加有趣。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正式展开的职场精英挑战赛中的精彩表现,也希望大家可以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取得满意的成绩!(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11/15
· 关于延长黑龙江大学“... 09/09
·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 09/09
· 关于王冰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07/26
· 创业教育学院科级干部... 06/23
·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 04/14
· 关于创新创业竞赛赛前... 04/07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 11/29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5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联系电话:86609337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